空閑雨月

霍格沃兹毕业(๑•ี_เ•ี๑)
吐糟役get✔
饿到自己产粮get✔

北极熊站在蓝田里

※严重ooc ,我流仓子
※垃圾文笔,思维逻辑bug有
※希望有绿担仓受来和我聊天啊
※我要饿死在北极圈了

仓子是甜食苦手。

虽然只要是吃的就很喜欢,但唯独不喜欢甜的。


她喜欢的人,有着被烟熏陶过的嗓音,黑色的瞳仁里一直有着水光,耷拉着的眼角让他的表情总是看起来无辜至极。仓子是个不起眼的女孩,是走到哪里都会被忽视的存在,不过这都是发生在她中学以前的故事,现在的她,是人群目光的中心,是有点小恶魔感觉的大小姐。

仓子,仓子,你在想什么,有听到我在说话吗?

音乐教师高桥先生的声音把她拉回了现实。总是顶着一头乱毛,架着黑色镜框的高桥优比起像是老师更像是个初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仓子盯着这样的他,缓慢的摇了摇头,试图理清缠绕在一起的思绪。

不...抱歉,好像快要下雨了呢。

莫名其妙的话语脱口而出,天是白色的,低得快要压塌了市中心最高的建筑。高桥先生怪异的看了她一眼,放下了手里的材料,正准备说些什么,就被一阵摇滚乐打断了。仓子从随身的小包里摸出一只手机,柠檬一般亮黄不经让高桥觉得后牙处泛上了阵阵酸意。仓子迅速的摆弄着键盘,翻盖式手机的按键发出了好听又令人烦躁的声音,合上手机后,仓子站起身理了理坐皱的裙边。

抱歉,高桥老师。我有点急事必须要先走了。

尽可能压抑住的声音里带着焦躁的愉悦感,仓子转身后离开后,好像听见了高桥先生喊她的声音,又兴许是错觉罢了。


糖果是陷阱,人们被光鲜亮丽的外表所迷惑,吞下丑陋的本源。阳光下的糖果融化之后,仅仅只是一摊难以处理的、黏腻的、混浊的液体。仓子哼着不成调的曲子,踢开脚下的杂志和衣服,解开别着可爱发饰的双马尾,取下耳垂上带着闪闪发亮的环形耳坠,擦掉草莓色的口红,卸掉精致的眼妆,套上宽大的白色卫衣,踏着蹭了灰的球鞋走出家门。

大街小巷里流传着许多大同小异的都市传说,大都是些有关许愿啊,交换之类的传说。在噪杂的巷子尽头有一家破旧的小店,据说是只要有缘人才能看到的地方,什么都有,什么都卖,价钱合理的话说不定还能换上一个愿望。店主人唇下长了一颗痣,笑起来的时候总是像一种说不出名字的动物。仓子想那人一定是个妖怪所幻化出来的人类,不然怎么能恰巧读懂了自己的心,来回抚摸的书面上印着褐色的哥特字体--《说100次喜欢就会变得想要触碰》。

我想要买下一个愿望。

你确定吗?漂亮的小姐。

店主人打了个优雅的行礼,拉起仓子的一只手落下轻轻的吻。

许下愿望所带来的并非都会是好事。

没有关系的,仓子蜷紧了手指,我要变得好看起来,让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我的身上。

就只是这样。

对,就只是这样。

像是为自己打起一般,仓子努力挺直自己的腰板,直视面前这个男人,这个会卖个自己愿望的男人。店主人转了转眼睛,拉出一个蜜糖般甜蜜的笑容。

可以哦。

那报...

报酬我会找你拿走的,不用担心,只是很小的一点东西。

店主人竖起一根手指搭在唇上,顽皮的眨了下右眼。

想要变得受欢迎的办法,就是舍弃真正的自己,变成再也说不出真心话的嘘言癖。仓子永远都没有办法向自己喜欢的人说出“喜欢”这个词,从开始变得受人喜爱的那天起,仓子发现自己在也不能像以前一样直率的去表达自己的想法了。喜欢上锦户亮的那一瞬间,她说出了相反的语言。



锦户亮是甜食系男子。

早餐也会喝甜甜的果汁或者是轻食优格。

他喜欢的人有着热可可一般的眼睛,脸颊上有着星星点点的痣,总是穿着宽大不合身的卫衣和脏脏旧旧的运动鞋,走路时一晃一晃的,高挑的身形配上松垮的穿着就像只笨笨的大白熊。虽然这样形容一个女孩是贬义的,但是在锦户亮这里就是褒义的。他们是在livehouse认识的,女孩总是抱着一杯果汁看着他弹琴唱歌,却从不说话。意外和自己的喜好相通,会打点架子鼓,喜欢即使说出了什么傻话的时候,她都是抿嘴笑笑的样子。

她是多么可爱啊,如果可以听到她的声音就好了。

下次的曲子叫《瑞安里熊》,怎么样?

手指在桌面上有节奏的敲打着,安田停下正在谱曲的笔,看着突发奇想的友人。

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

因为快要下雨了。

快要哭泣的天空阴沉沉的,街上的人们低着头快速的街上行走着。哭过之后,应该会是个好天气吧。下次去问问她的名字吧。锦户亮插起蛋糕上的樱桃,啊,好酸。


仓子是锦户亮学校里的“名人”,长相漂亮,可惜作风十分不好,嘴巴也毒,若不是因为学习成绩上让老师没话说,肯定是要留级的存在。锦户亮曾经在学校的图书馆见过她一面,在阳光的反射下,锦户亮只记住了她戴在耳朵上的那只金色的十字架。

他从周围男生的闲聊中得知了这个女孩好像暗恋着自己的故事。然而他对这样的女孩子根本没有兴趣,仗着自己有副好的皮相,便不懂得爱惜自己的女孩有什么好的。但是既然已经知道了,再装什么都不知道就不是什么绅士的行为了,他推开了面前这个破败小店的门。

安田告诉自己他有个朋友好像开着一家能够买下愿望的店铺,如果有什么不能告诉自己的事可以去那看看,说不定就会解决了。看着与店外古旧的形象所不同的内部,锦户亮睁大了眼睛。

啊,你就是锦户亮吧!

穿着棕色马甲的男人自来熟的搭上了他的肩。

你是...

叫我maru就好了,我是安田的朋友。

叫做maru的男人丝毫没有看到锦户亮皱起的眉头,把他向店内推去。

我听安田说你想要买一个愿望,是什么样的呢?maru的嘴笑起来的时候像颗桃心,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小熊维尼最喜欢蜂蜜那样浓稠香甜。

让一个我不喜欢的女孩不要再喜欢我了,我会感到困扰的。

是特定的人吗?

嗯,好像是叫仓子。

这样啊。maru一直笑着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你一旦买下这个愿望,可就不能再退换了。而我所从你那拿走的报酬也是无法退换的,在这样的条件下,你还要买下这个愿望吗?

锦户亮不理解的看着他,当然。


仓子慢慢的可以吃下甜的点心了,她吐槽自己可能是老了,味觉细胞死了好多,才会不在排斥甜品。新交的朋友锦子挖下一块舒芙蕾送进了她的嘴里,融化在食道里的甜有种说不上来的酸涩。

这是什么味道啊?

柠檬啊,这家店的招牌来着。仓子不喜欢吗?

没有哦。

仓子扯出了一个虚假的笑容。

她扔掉了许多属于自己以前的衣服和用品,彻彻底底的成为了所有人都艳羡的“仓子”。在把那件白色的卫衣扔进垃圾桶时,脑海里那个喜欢的人慢慢被浓雾包裹了,在扔掉那双脏脏的运动鞋时,自己好像曾经喜欢过什么人。不过认识锦子之后,仓子就再也没有想起过这件事了。

整理房间时,仓子在床底下摸出了一本书。

仓子突然就可以接受甜食了,是不是因为生活太苦了啊。

店主人一如既往笑着,像只笨蛋狸猫,蜜糖般的声音说出来的话可一点也不好听。仓子把书重重拍在他面前的桌子上,是又怎么样,我看你才是生活不容易才跑到怎么个鬼地方来开店了。

哎呀,店主人砸咂嘴,对了,这本书有帮助到你吗?


锦户亮再也没有见过那个白熊一样的女孩,本来打算用了告白的曲子没有派上用场,草草就出了的专辑,新专的风格和他以前的做派不同,导致销量一路下滑。新曲也好,恋爱也好,都不顺利的锦户亮决定再去一次那个店。

他还没有买下愿望,就看到了那个女孩。虽然穿着打扮什么的并不像,但是脸上的痣不可能会骗人。然而女孩好像并没有认出他,就和他擦身离开了,她的耳朵上带着一个似曾相识的十字架。

maru卖给了锦户亮一个友情大礼包的愿望。

锦户亮恋爱了。

对方是那个仓子,那个风评超级坏的仓子。

新闻每天都在更替,校园八卦更是如此。很快两人谈恋爱的事就被其他传闻给淹没了,再过了一段时间后,仓子好像也从校园里的名人榜里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每天都穿着宽大卫衣的女孩和一个黑的都快看不见脸的男孩一起在学校里漫步。


故事背后的故事

高桥老师每次上课看到锦户亮的时候,他都有种在看女婿的感觉。

仓子的手机铃声变成了《瑞安里熊》

安田发现了一只苹果绿的手机,上面还挂着一只小白熊,本来以为是哪个女孩不小心落下来的,结果是锦户亮的。

maru的店铺消失了,新学期开始的时候,maru竟然是代课的国文老师。

锦子是因为喜欢仓子才和她做朋友的,虽然仓子已经有了男朋友,但是喜欢她的心情不会改变,假若锦户亮欺负仓子,她一定会把仓子抢过来的。

锦户亮在很小的时候,幼儿园午睡的对面是还没有长开的仓子。仓子想和他做朋友,然而没有被注意到,长大后的仓子是被人命令跑腿的角色,于是她去maru的店里买下了愿望,再见到锦户亮的时候,已经不记得他了。

仓子的风评之所以不好,是因为同学把来看望她的哥哥横山裕当成了金主,毕竟两个人长得不是那么像。

世界小到安田原来和仓子是中学同学。

maru好像早就知道亮仓两人相互喜欢的事。

题目里的蓝田是蓝田日暖玉生烟的蓝田。

《瑞安里熊》=rain/瑞安

本来想叫《瑞安贝》,但是果然觉得把熊写进去比较好,这是我的私心。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